檀墨

清者自清。

【主苍唐】雪地里捡的娃娃鱼

   (壹)

     男子一路念念叨叨的抱着娃娃鱼,踏入了苍云军的营地。路上遇到的苍云军都在同他打招呼,想来男子的人缘应该是不错的。

  “哟,花大夫,刚回来?”

  “是啊。绍安,你们操练完了?”抱着娃娃鱼的男子(苍云军的军医——万花谷高材生)——花轻鸿,仿佛怀里抱着的不是个男人只是个布娃娃一般,走了一路现在还有力气抱着怀里人同其他人唠嗑。

  “是啊花大夫,你要找燕将的话,他现在应该在自己的住处。”燕绍安看了看抱着人的花大夫,顿了顿有说道,“花大夫急得话,就赶快去找将军吧,有空再聊。”

  “好绍安,回头请你喝酒。”花轻鸿抱着人,继续朝着燕将军——燕行渊的住处挪动。

  却不知,身后的小苍云默默腹排“我才不要和你喝酒好吧,谁知道下次你家蠢羊会不会拔剑把我砍了……”

  ………………

  “老燕!快开门,开门!!”人未到声先到,花轻鸿距离燕行渊的住处还有相当一段的距离时,就已经扯开喉咙喊了起来。

  “砰!——傻狗,刚刚让你开门,你咋不开!”花大夫不带任何温雅气息甚至是非常粗鲁的一脚踹开了,燕行渊的门。

  “不开,你也会踹开的吧。”坐在案几前比对着阵营图写写画画的苍云,头也不抬的回道。

  “那是你花爸爸我怀里还抱着个伤员!”花大夫左右瞅了瞅,把怀中的唐门放到了苍云的榻上。又开始絮絮叨叨了起来,“我说,傻狗,有空你也把你的狗窝好好收拾收拾,就你这家徒四壁的样子,哪个正常人能看的上你啊……balabala......”

  “你好像每次来我这都是,一脚直接把门踹开的吧。”

  “啪!—— 燕—行—渊!看来你现在非常需要我的花氏针灸法给你好好的洗洗脑子!!”刚刚解下厚实披风的花大夫,卷了卷碍事的袖子,大步大步的走到苍云的案几前,狠狠的一巴掌拍在桌上。

  “哦。你打不过我。”苍爹一脸木然的抬眼看他,左眼上有一道刀疤,非但没有破坏美感,反倒是透着些别样的魅力。

  “靠!”花花此时连话唠属性都启动不了了,抢过苍云手中的笔纸,刷刷刷的写下药方。“一会你去取药熬好给你榻上那个唐门灌下去!好好养,以后那就是你媳妇了!”

  “哦,花大夫慢走。”木然脸。

  “靠!我花轻鸿再也不管你这只蠢狗了!”花大夫愤然,出门时也恶狠狠的把门关上,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
  经过了被狠踹,猛关的木门,终于不堪负重,在冷风中摇晃了几下彻底的倒了下去。

  ‘嗯。又该修门了。’心里这样想到的苍云盯了会那个惨遭迫害后英勇牺牲的木门后,继续低头写写画画去了。

  不知过了多久,苍云放下笔,回头看了眼榻上的人。

  ‘媳妇吗?像我这样的人,又怎么会有媳妇……罢了,待他养好身子送他回去便是。’

  ………………

  是夜。

  一路念叨着,蠢狗傻狗再也不管你了,负气回来的花大夫,此时裹在被子里,翻来覆去的睡不着。

  “那只傻狗会不会照顾人啊,别把我辛辛苦苦给他找来的媳妇养死了,好烦!!”

  听到动静醒来的道长,“花花,怎了?”

  “没事,闭嘴!睡觉!”说完花大夫卷了卷被子,继续梦中打苍狗了。

  留下一脸茫然,抬头45º角望天的道长。

  

  

评论(4)

热度(39)